close

320.jpg

以下內容將涉及情節,請慎入

 

 

算是近期日片廣告宣傳打得非常兇的一部

能看到日片有這樣的地位實在是好感動啊!!!!

還記得第一次看完小說的時候那份激動與感動,也讓我對電影充滿期待

2013年時有改編成舞台劇,可惜那個時候還不太接觸戲劇這一塊,不然這部舞台化感覺也是非常好看!!!!!!

 

20170908165855_0_208.jpg

也因為實在難掩期待之情,看之前忍不住再去翻了一次原作。結果看電影時就有種自己爆自己雷的感覺.......讓我前半段很難入戲

等鮮魚店的音樂人篇結束,進入浪矢爺爺的部分時我才有進入到電影情境裡

雜貨店坐落在一個大廣場旁,只是那個CG感讓我一直有個違和感。電影中為了表現時空下的混亂與停滯,加了一段幸平、翔太和敦也三人逃不開商店街的橋段

但那個特效啊XDDDD實在很難不出戲XDDDDD

時空背景轉跳用電影的剪輯手法表現就很合適,只是有時長鏡頭的特寫也讓人有些困惑。

另外日片的配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在這部中也是可圈可點,大家觀影時不妨注意一下~

 

a03fb463da65d83bd8df5dc549917fc0.jpg

d2827351.jpg

電影改編刪掉了一些支線(其中的保羅藍儂篇,在小說中佔滿長的篇幅但的確跟丸光園本線關聯不大)

小芹克朗篇是其中讓我看小說每次都會鼻酸的篇章

林遣都雖然不適合有點嬉皮的長髮,但他的克朗比小說中靦腆一些。我很喜歡他演出的感覺,火災那一幕是看點!

鈴木梨央的小小芹(?)哭戲滿點超級催淚!!!!!!!(但這幕就是其中讓我困惑的長鏡頭之一XD)

作為電影主題曲的〈重生〉歌詞寫得合宜且好懂,切進整部電影每個角色的視角和心境。

 

1506431149-246305124_n.jpg

之後是整部電影讓我起雞皮疙瘩無數次且哽咽的浪矢爺爺篇

不得不說西田爺爺的演技實在是太有感染力,讓我只要有他的場景都想哭。在醫院央求兒子貴之帶他回店裡那一幕微弱聲音如呻吟一般的懇求,真的是潰堤。

回到店裡,當信件一封封地被投遞進來,爺爺看著那個景象的眼神,殷切、感動又夾雜著一股釋懷安心之感

西田爺爺詮釋得真的好棒!這一幕也讓我感受到文字與影像之間不同的呈現效果是如此地讓人動容。

更動較大的部分是皆月曉子的出現,是個非常溫暖的改編。

看這段時讓我想到《通靈少女》。幫別人解憂的同時,也有自己的憂愁必需要去面對。能直面煩惱的永遠都只有自己才行。別人再怎麼想出設身處地的回答,決定權依然是在自己身上。但同時解惑人又會在意著,深怕自己一時的得意忘形,以及一時的自下評論,而把他人的人生劃進了不一樣的命運裡。

 

674163_615.jpg

這份心情宛如輪迴般轉到了三個青年身上。就像敦也寫給晴美的信中寫道:「如果妳相信我的話。」

諮詢煩惱也只不過是想找個人支持自己的決定而已。

很喜歡電影最後的鏡頭,從晴美帶向敦也,眼神直視著對方。

在每個看完回信得諮詢者眼中,都望向各自在心裡決定的人生方向。

 

小總結

改編更動的幅度不大,那個溫暖淡淡的人性光輝在電影中被渲染出來。很喜歡廣木隆一在處理角色間的情感方面的手法。

浪矢爺爺看著曉子,聊著天的那一幕真的是溫馨又溫暖又讓人心生不捨,暖暖黃光的襯托下更可以感受到爺爺的滿足,真的共鳴很深。

還有三青年眼神總是炯炯有神彷彿發光,雖然山田涼介怎麼演都還是個山田涼介XD

依然是一貫日片的風格調調,但小說本身劇情巧妙,整體來說是好看的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憂雜貨店 日本電影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