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高尾x黑子(綠黑前提)

 

 

自從誤打誤撞的合宿之後,誠凜和秀德就沒有再打過所謂的友誼賽了。而今天,好不容易有了再次交手的機會,卻在某個奇蹟世代和某個足以跟奇蹟世代抗衡的兩人爭吵中暫時休息,也讓其他球員們可有個稍微喘息的空間。

平時存在感就特別薄弱的黑子找了個角落坐下來,恢復體力順便猜那兩個很難伺候的主將什麼時候才會放棄跟對方大眼瞪小眼的那種無聊舉動,而且也因為對方場上守他的是擁有鷹眼的控球後衛高尾,讓misdirection的消耗度比以往更劇。黑子吐了一口氣,正要拿起水瓶卻看到一名黑髮細眼的人朝他走來。

 

「喲!這不是黑子嗎?坐旁邊可以吧?」說完直接一屁股坐下,黑子感到有些困惑,明明場上這麼大為何偏要跟他擠在這個小角落呢?

「那個…高尾君有什麼事嗎?在這裡休息沒有很舒服喔。」

「哈哈我當然知道阿!只是機會難得想跟你聊聊嘛!同樣都是影子的身分。」這時黑子才想到高尾是綠間的搭檔,但他從來沒有認為高尾是影子,至少不像自己這個樣子,反而覺得他是另外的一種光,有著獨特的魅力。

「我覺得高尾君給人的感覺不像影子啊。」

「喔~你這樣講還真讓我開心啊!嘛不過事實是那樣沒錯啦,我們兩人都不好受啊~」對於高尾如此的說詞,某些想法突然在黑子的腦中產生盤旋,他順著餘光看著高尾的側臉,流暢的游離到場上另一邊剛爭吵完的眼鏡男子,輕輕地垂了下眼皮,試著將情緒慢慢地收回心底。

一陣冷不防的叫喊聲往他們的方向傳來,對象確不是他。

 

「高尾,幫我去櫃子裡拿我的繃帶。」

「ㄟ~~你不會自己去拿喔~」雖嘴上在抱怨,高尾還是默默起身順手拍拍褲子,往下一看,說道:「黑子也一起來吧?」

「咦?我就不用了,綠間君不是拜託高……!?」話沒點上句號就被高尾抓住手臂往休息室的方向走,黑子因突然來的拉力失去了平衡,所幸高尾抓著他才沒有跌倒。

「喔,抱歉啦~沒事吧?

「沒…沒事。」黑子瞬間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能一味的順著高尾的意思走,好像有股看不到的牽引,在他們倆方才的觸碰中。

 

***

 

「那個…為什麼連我都被帶來了呢?」和高尾一起站在綠間的櫃子前,黑子說出了剛才就有的疑惑。

「呵呵,我給你看小真的置物櫃。」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小白板,黑子用眼神投射一個問號給高尾,只見他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小真很神經質對吧!明明不習慣別人碰他東西卻又常使喚人,所以每次我都要在白板上留言啊。」用再平常不過的語氣講著稀鬆的日常小事,那份難以言喻的情緒又在黑子腦中翻攪,可是緊接著一份罪惡感覆蓋上去,他輕微的晃動腦袋試圖趕跑,淺藍色髮絲飄動在空中。

 

「黑子你,真的很喜歡小真呢。」

 

「咦!?不、不是…那個…」一針見血的看透讓黑子慌了手腳,在冷靜平淡的臉上刷上淡淡紅潮,想起剛才的情緒,他轉移焦點到黏在裏頭的白板。

「但高尾君比我更了解他不是嗎?」只見高尾噘了下嘴巴,露出了一個意味深長的表情。

「因為我從來都不是他的影,我所看到的都是他在我面前表現出來的樣子而已。」

「所以就…有點…該怎麼說…」

「你們真是一對笨蛋情侶耶!」止不住上揚嘴角的高尾最終還是笑了出來,嘆了一口氣接著說:

「就算不是他的影,也可以當他的光不是嗎?」

「光,是視線的聚焦對吧,不是影伴著光而生,而是光與影共存並相互依靠吧。」想起來這裡的目的,高尾開始翻找綠間的繃帶。

「小真他啊,視線可是一直都對著你喔。」將繃帶放到黑子手中,高尾的鳳眼直直望著黑子的眼瞳。

「我啊,都有點羨慕小真了。」

「咦?」黑子這時才意識到高尾在他心中已經起了變化,好像眼前的這個人換了位置,逐漸往所謂光的那一邊去了。

 

「對了對了,既然都看到白板了,要不要順便玩玩啊?」故意湊近黑子耳邊輕聲傳達,「來整整那個人!」

 

***

 

納悶著為何只是取個繃帶可以搞這麼久的綠間終於看到高尾和黑子走回體育場,微抬手臂接住拋過來的繃帶,卻看到高尾露出一個欠扁的笑臉。黑子也用手掩住嘴巴,一股不祥的預感迎面而來。

只見高尾用口型無聲的說:「記‧得‧去‧看‧留‧言!」

想起剛才兩人是一起回來的,眉頭就皺了起來。

 

打開置物櫃的門,兩個不同的筆跡形成了一句話。

『我是黑子,我被高尾君借走了喔~』

 

─END─ 

 

後記:

寫著寫著自己都被虐了(何

真的太喜歡秀德組的互動但又難以抉擇.....(跪

高尾對不起QQQQQQQQQQ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高黑 綠黑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