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世界設定

 

「黑子你又喝奶昔,老是喝那種東西可是會傷身的。」綠間一如往常的叼唸,然後坐到黑子的對面。

 

不管是和誠凜的大家,還是奇蹟世代的老友,上了大學之後還是會常常找機會聚餐,而黑子和綠間剛好都考上同一間位於東京的大學,因此吃飯的次數就比他人還要多。

「醫生的忠告聽起來真是令人害怕呢。」

「什麼醫生,只不過是醫學院的學生而已,連實習都還有段距離呢。」雙手合十後安靜地吃起飯的綠間,黑子看著他的手,繃帶依然纏著那乾淨的手指。

「綠間君在籃球部還是很活躍呢。」手中的奶昔杯始終握著,但其實老早就喝完了。

「畢竟都打這麼久了,不想在大學就放棄不幹了阿。但畢竟考上的醫學院,社團時間就必須調整才行。倒是黑子你呢?幼教的課程應該沒有很吃緊阿,為什麼不加入籃球部?」還是跟以前一樣的態度與個性,難怪高尾君願意跟他當三年的搭檔呢,黑子心想。

「因為不想跟綠間君打球,壓力好大。」

「你…?!」

「開玩笑的。」宛如說相聲般的一搭一唱,黑子還真沒想過能和綠間變成這種關係。

「還是有在打喔,籃球,只是不在學校而已。」

「那是在哪?你該不會是去打街頭籃球吧?」講完後突然一陣視線匯集在眼前,綠間小小的抖了下肩膀。

「你那種口氣,真讓人不服氣呢。」黑子終於放下已毫無重量的飲料杯,收拾餐具站了起來。

 

綠間有些訝異,趕緊道歉說:「如果是我說了什麼,我可以跟你道歉……」

「不,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和你沒有關係。我先走了。」

「等……黑子!」綠間第一時間並沒有追上去,而是坐在椅子上,試著想出認識多年的老朋友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他知道自己不是個溫柔的人,但一路以來,他自以為已經跟黑子培養出一個朋友之間的界線,好似雙方都知道如何在這樣的氛圍中去維持這份得來不易的緣分。雖說同為奇蹟世代的一員,但彼此並沒有熟稔到可以相談日常,唯一在他們之間遊走自在的,就只有沒被染上任何色彩的黑子而已。

 

之後的下午,綠間都沒有遇到黑子。

 

***

 

好不容易再遇到的時候,是在圖書館正門的廣場前。那是他們學校自豪的場所之一,讓人即使是在炎熱的夏日,也可以置身在歐洲校園一般的慵懶氣氛下,和陽光一起伴讀書本。

只是兩人之間的處境卻無法與背景融洽。

 

互相看著對方,綠間從不推崇委婉的說話方式,直接說道:

「我向你道歉的話,你會說嗎?」

「我不需要。」

「那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吧,我走了。」

刻意繞開眼前大概只到他肩膀的男子,綠間小皺了下眉間,怨罵起自己的彆扭個性。

 

「因為你是不會懂的吧。」

順著空氣的震動回頭,明明是炎熱夏日,黑子的臉上卻不是燥熱之感,而是帶有憂鬱的若有所思,以及小小的賭氣。

 

「當時的我,從你們奇蹟世代的身旁逃開了。」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當時的自己,即使在WC最終贏了赤司君,看似心結好像解開了,但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還是有點無所適從……」

綠間一瞬間好像了解了什麼,一把莫名的情緒逐漸翻騰上來。

「有時我也會想,如果當時的我,沒有離開你們,又或者,我不是以誠凜的隊伍跟你們對戰的話…」

「我有想過的。想一直支持你們和火神君,但有時又會想,總有一天籃球不再在我身邊呢?就如同在帝光的時候,沒有青峰君看到我練習……」

 

「那你就走吧。」

 

綠間低沉渾厚的聲音直直穿進黑子的耳朵。夏日校園裡的蟬鳴持續躁動著,安定的頻率混著草地的青綠氣息,但這一句話卻如冰刃,將黑子的感官帶離世界,陷入無人知曉的寒冷窯洞裡。

 

「你知道我講話從不拐彎抹角,剛才的那番話讓我對你很失望,黑子。」

「我最討厭的就是不去盡人事的傢伙。因為那是最簡單不過的方法,連笨蛋都懂。」

「或許是這樣吧……但……」他反駁著,黑子是第一次感到眼淚如此之快從眼眶要呼之欲出。然而眼前的人依然面不改色地繼續發出帶刺之語。就算是最好的影子又如何呢?這個疙瘩一直存放在他心裡,而他是最不願將之挖出的人。好似每跨一步,那份刺痛感又湧上一次。

 

「所以!」

 

「你要去閉關自守就自己去吧。我就算往後都不再碰籃球了,至少現在,現在的我還有時間。」他扶了扶眼鏡架,吸了一口氣說:

「我不會等你,若你是那個我所知道的黑子哲也,他是會追上來的,甚至超越,在未來……」

 

“未來”兩個字宛如遠方的傳聲襲來,回聲陣陣。

黑子感覺到自己的眼皮在微微震動,閃爍著視線。眼淚被吞了回去,不是男兒有淚不輕彈,而是突然一股暖意將他帶回了這個世界。

這個人,應該是唯一能跟他站在同一條線上的人了吧。

 

眼前的人不再繼續說下去,而是將臉撇了過去,一如往常的自負。

「綠間君,我曾說過你是我不善應付的類型吧?」

綠間看著走近自己的黑子,27公分的身高差讓黑子看起來又更瘦小了一些。

「現在我改變想法了。」

黑子抓起綠間的手,把他的覆上自己的臉,綠間沒有驚訝,看著他就這樣把臉埋進那手掌,汲取著他的厚實與溫度。

「謝謝你。」

 

一抹淺笑。

 

那溫度是以前,也是現在,有著他們莽撞衝突、摩擦受傷又癒合舊好的青春;

有著現在他們緊咬住的,親近的支持幸福與現實的亦步亦趨與步步為營。漾出一潭青色的、幾近透明的安心的薄膜。

往後的時間漫漫滴答,但依然走著它的步伐。

 

─END─

 

 

後記:

太久沒寫綠黑了(加上太久沒看黑籃),希望沒有到OOC的程度(囧)

只是突然想到洛山誠凜戰時提到的黑子的發掘過程(?)

加上現在本身也是處在大學生的狀態

覺得能夠一直維持住生活上的信念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真希望自己也能遇到像綠間這樣的人給我個當頭棒喝QQQ

以上,希望各位看得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綠黑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