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paro

*韓吉設定為女性

*作者被虐到了(

 

 

以下正文↓↓↓

 

 

難得陽光透進的早晨,利威爾皺眉似的睜開了眼。

一如往常的梳洗、下樓、吃早餐。每天早上固定的作息卻令他有些疑惑,貌似在某個遙遠的時期,這並不是他的生活模式。

跟一般人一樣,利威爾習慣早晨有杯咖啡相伴,陣陣撲鼻的香氣能使他轉換心情,開始一天的工作。

正準備關上公寓的門出發上班,隔壁的門宛如算好一樣也被打開,從裡頭走出了一名有著中性氣息的女性。

「早安阿利威爾,又遇到了呢~」她是住在利威爾隔壁的韓吉,目前經營著書店。

自從他搬進這裡後,五天上班日有三天會在早上遇見,這應該算是高頻率的偶然,反而沒有令利威爾感到厭煩,而是很快的就習慣了。

「對了對了!利威爾要不要來我的店裡看看呢?之前跟你聊天感覺你好像看了很多書。我一直想給你看看我的收藏呢!」一講到書馬上陷入興奮狀態的韓吉,我看即使拒絕也會被拖去吧,利威爾心想。

「嗯,好阿。」

 

***

 

「哈囉~請進請進~」愛書成癡的人都是這樣子的嗎?有潔癖的利威爾不禁問天。灰塵漫步就算了,連要清出一個通道都難,他拿著公事包的手微微顫抖,只求自己不要臨界點爆發。

「如何?這些書都是我可愛的孩子們呢~

「是挺驚人的,但我希望是個比較舒適的空間……

完全忽視利威爾的抱怨,韓吉專注的在書堆中翻找,似乎在找某本書。

「喂,韓吉……」因為找書使得灰塵是越來越多,散佈在整個空間中。利威爾強忍著想破口大罵加上一腳踹下去的衝動。

這時一個似曾相似的感覺朝他襲來,利威爾有些驚訝的睜大了眼。明明就是第一次造訪這髒亂的小房間,但一股熟悉的微妙感受令他百思不解。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思緒倒轉、回憶湧現,好像有個人曾經跟他說過一句話,一句令他不知如何反應的話語。

 

「啊啊!!!找到了。」根本已經穿越到自己世界的韓吉終於探出頭來,將手上的書遞給了利威爾。

「北歐神話?

「是啊!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這本書!還有裡面神的五大體系,每次看到巨人的部分我就有一股不知道為什麼的興奮之情啊!!!!」越說越激動的韓吉根本已經失去所謂女性的矜持。暫時無視她那令人接不上去的腦袋,利威爾隨手翻了翻幾頁。

他掩藏不住自己的驚訝,因為就如同韓吉所說,當他讀到巨人的部分時,身體裡好像有個部分正在蠢蠢欲動。那是一種本能的衝動,是一種早已烙印在體內的反射。

 

突如其來浮現的場景令他的嘴角不能控制的顫抖。

在他眼前的是韓吉,受了傷的韓吉。

利威爾握著她的手,那是對信賴戰友不甘與無奈的神情。

「利威爾……問你一個問題好嗎?」氣息逐漸微弱,即使是面對過成千上萬次部下之死的兵士長,也不能完全維持住平時的凜然。

「別問為什麼好嗎?」雖然他心裡不解到底是多麼重要的話就算受傷也要講,但還是彎下腰,側耳傾聽。

 

「如果沒有巨人,沒有責任,你會看著我嗎?

 

***

 

「喂!!利威爾你還好吧?!」韓吉用力搖著利威爾的肩膀,她不知道為什麼他明明只是看著書卻突然冒冷汗,臉色也變的蒼白許多。周圍的空氣彷彿變得冰冷,令韓吉也不禁打了個冷顫。

「韓吉……」利威爾抬頭看著韓吉,那跟記憶裡面一模一樣的臉。下一秒,他不知道為什麼,伸出雙臂將韓吉擁入懷。

「利…?!你怎麼了?」韓吉雖然被嚇到了,但直覺告訴她現在最好維持這個狀態。

過了許久,他才慢慢放開她。

「抱歉,我也不知道究竟……」似乎說什麼也不能完全解釋剛才的事,利威爾輕嘆口氣,向韓吉道歉。

只見韓吉沒有生氣,反而搖了搖頭,說:「那改天我再邀請你一次好了!要說抱歉的其實是我啦~下班了很累還把你拖來這裡」說著邊扶利威爾起來。他用眼神意示不用幫,說了聲再見便往家裡走去。

 

開了燈,一改平常一定要先洗澡才會坐上沙發的利威爾直接就往上躺。剛剛的記憶場景還在他的腦子裡揮之不去。

 

他當時有回答嗎?利威爾閉上了眼,試著再回想一次,但之後他就發覺這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回憶這東西說到底也只是存放在腦袋裡的一部分而已,有時還會因為外在的干擾而改變了本質,又或者是自己的加油添醋。說穿了就是可信度不高,他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然而,就算無從得知那時的究竟說了什麼,利威爾心中卻有著一個確切的答案。

他不問為什麼,而是問:

 

「那如果,沒有巨人,沒有責任,妳就會看著我嗎?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巨人 利韓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