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thumb.php.jpg  

我想,派翠莎最後,是真的到冥王星吃早餐了。

 

 

在一陣心煩之中,我看了這部電影,講述派翠克/派翠莎/小貓尋找母親的故事

因為對愛爾蘭的歷史跟音樂不熟,所以有些部分看的不是很懂

整部電影就是一的跨性別者派翠莎的旅程

很詼諧,配樂很棒,跟電影所呈現出來的畫面卻看得讓人鼻酸

 

派翠克從小就發現自己一直追著母親的身影,那位長得像知名女星的女性,幽靈女郎,卻被倫敦這一個大城市所淹沒

所以他/她要去找她,看一個得不到愛的年齡,派翠克作著離家的夢,到了倫敦。

這一路上,他戀愛了,但對方卻是幫反叛軍工作

緊繃的關係,派翠克看似不在乎,但卻不得不也深陷其中

個人急欲想抽離,社會卻不停的把他捲入其中

愛情成了犧牲品與崩壞的象徵,但她仍繼續做著夢,寫著小說,渴望拯救被淹沒的母親。

 

timthumb.php3.jpg  

是誰淹沒了誰?

是什麼淹沒了她?

是整個社會?世界?還是地球?

她擦著睫毛膏,穿著名牌,脖子上有著細繩領帶的勒痕,手裡握著拯救他的香水

拖著被催眠的意識,去擁抱自己幻想中的母親

 

我看著看著,好想緊緊抱著她,但我跟其他人一樣,我跟那位歌手、紳士、魔術師、警察一樣

路過了派翠莎的世界,而走不進她的內心

我們同情她,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幫助這位天真幻想的孩子,殘酷到希望住進牢房的單純靈魂

她一路所尋求的愛情與認同,回過頭來卻是近在咫尺的呵護

 

「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

「你可以叫我神父/父親。」

 

timthumb.php2.jpg  

我不知道派翠莎的裝扮是一種武裝還是真心嚮往

但她跟神父重逢的那場戲真的很動人

缺乏愛與認同歸屬的她,終於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她放下了神祕的幽靈女郎

抱著閨蜜的新生命

告別了與她同名的弟弟

只希望若還有來世

派翠莎小貓真的能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Cillian Murphy真的演得好令人驚艷+心疼(還有超級美的女裝扮像)

那種脆弱到下一秒就會崩解的嗓音

用近乎瘋狂去包裹的堅強眼神

去迎接這個世界的一切。

在冥王星吃早餐

我想她已經找到並實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冥王星早餐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